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2015年03月31日 02:3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地产股暴涨轨迹曝光:机构3天提高地产配置20%

  地产股提前飙涨 新政被指“泄密”

  房贷新政消息提前传出,地产股板块整体上涨3.85%“夺冠”,沪指涨近百点剑指3800

  3月30日,在一带一路、房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上涨近百点逼近3800。昨日午间一则“央行[微博]将重磅发布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消息引爆股市,午盘后地产股直线飙升。昨日晚间央行发文证实了上述传闻,因此有市场人士质疑消息提前泄露。

  10只地产股涨停

  “毫无疑问,受益于房地产新政、一带一路的重磅利好,30日沪指为蓝筹行情。”昨日,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对新京报记者说,上周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了“一带一路”总体方案,提振了市场信心,早盘“一带一路”领涨A股。而昨日最让人“意外”的利好是房地产新政,午盘房地产集体大涨助力沪指上攻。

  3月30日午间,一则“央行下午三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将重磅发布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消息引爆股市,虽然当时并没有得到央行正面回应,但午盘后地产股直线飙升。

  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以3.85%的涨幅领涨A股,银行板块次之。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天房发展等1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华夏幸福首开股份涨幅超过8%,金地集团万科A涨幅均超过6%。

  “早盘还羡慕一带一路概念股大涨,而我的地产股妥妥地绿线横盘。下午地产股就都旱地拔葱,我的股票收盘大涨了。”3月30日,一位投资者对新京报记者说。

  直至昨日下午5点,央行发布文件证实了上述关于房贷的传闻。央行表示,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同时,财政部发文称,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

  房贷新政被疑泄密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于3月30日上午接到央行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专家座谈会的通知,结果下午央行座谈会还没召开,房地产股已经集体暴动了,导致参与者都有泄密的嫌疑。不过,由于政策调整是央行、银监会、住建部三部委联合发布,涉及人员众多,因此,很难说在某个环节出现了泄密行为。

  “建议央行等部委在涉及资本市场的政策调整时,选择在周末召开专家座谈会,这样对投资者来说比较公平,周一任由投资者选择。”上述人士说。

  昨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二套房首付下调可谓房贷政策由非常态向常态的回归,有利于释放自住性及改善性购房需求,以改善民生、稳定经济。

  杨德龙认为,近期决策层加大地产支持政策,在各地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之后,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生方向性变化,政策放松大大利好地产板块。

  对于后市行情,杨德龙认为,目前A股市场风格有望从小盘股转向蓝筹股,建议投资者从创业板转战绩优蓝筹股,获得更好的收益。预计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股市投资价值继续凸显,场外资金仍能保持流入状态,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新京报记者 金彧 白金坤

  ■ 延展

  千亿新基金资金3月入市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红火的股市点燃了基民的热情,3月有千亿资金驰援股市。截至3月30日,3月以来成立新基金达到40只,合计募集资金规模达到1040亿元,销售额接近前两月的总和。

  截至3月27日,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已达31.07%,超过2013年和2014年全年的盈利水平,混合基金平均收益22.20%,使得基金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大增强。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1-2月份,87只新基金合计募资规模1200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资规模14亿元。进入3月份,基金的销售更为火爆,40只基金平均单只基金募资规模达26亿元,其中有17只新基金成立规模超过30亿元,占比达42%,首发规模最大的3只基金募资规模均超过56亿元。这两天,还有多只基金正在销售。

  为了限制资金过快流入摊薄原持有人利益,一些基金公司频频限购。如富国低碳环保基金限购额已下调到1万元。汇添富旗下添富移动互联等热门基金均实施了5万元或10万元的限购措施。而易方达新兴成长、宝盈新价值等更是直接关闭了申购业务。

  不过一位基金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是最火热的时候。”基金销售虽然已升温,但热度未达到2007年大牛市时客户排队抢购的情形,当时基金发行规模动不动就超过百亿元,而且经常出现按比例配售的情形。

  ■ 相关

  人民日报一天两文力挺股市

  正值A股节节攀高之时,人民日报开腔“点赞”牛市。

  3月30日,《人民日报》一天发两文论股市,称A股已处牛市,投资者应把握牛市红利。文章认为股市不惧经济下行压力已经处于牛市之中,并且含金量在提高。股市走牛对于经济全局有不可小视的“红利”。

  “种种现象显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确实牛气冲天。”《人民日报》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借力来之不易的牛市之势,加快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和改革攻坚,将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近期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金融风险可控的认同,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

  今年三月以来,A股十连阳走势牛气冲天,上证综指刷新7年的新高。3月30日,沪指逼近3800点大关,刷新7年来新高。据记者统计,3月初至昨日,沪指从3310点涨至3786点,涨了476点,涨幅达14.4%。深指、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了12.2%、18.8%和20%。

  不过,《人民日报》文章最后称,牛市“红利”的释放也是有条件的。它需要各方面因素良性配合、循序渐进的牛市,而不是充满投机味、烟花绽放似的急促上涨。因此,在目前的好形势下,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提示,以及打击股市坐庄、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就显得尤为重要。

  新京报记者 金彧

(原标题:地产股提前飙涨 新政被指“泄密”)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房贷新政地产股飙涨沪指楼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房地产需要解决还利于民问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叶檀:个性财政部长围魏救赵
  • 傅蔚冈:取消楼市限购不必遮遮掩掩
  • 朱大鸣:大救市政策发出房价暴涨信号
  • 徽湖:2015年再不买房就晚了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