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 在案件办理中离境未归

2014年02月28日 02:40  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女富豪刘迎霞(资料图片) 美女富豪刘迎霞(资料图片)

  【推荐阅读】女富豪刘迎霞搭上中石油 曾令旗下基金起死回生

                刘迎霞政商两界能量惊人:力压冯仑等任商会会长

                刘迎霞旗下基金起底:认购单位官员接二连三落马  

    刘迎霞涉嫌行贿犯罪在逃

  宋江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42岁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霞涉嫌行贿犯罪,在案件办理中离境未归。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将讨论撤销其委员资格,28日上午将表决撤销其委员资格。

  “(刘迎霞事件)尚未口头通报,但全国政协相关会议材料中的说法是她涉嫌行贿,要对她采取措施时已出逃”,一位知情人士26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按照有关议程,2月27日-28日进行的十二届全国政协第四次常委会将追认2月20日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相关通报指出,刘“涉嫌行贿犯罪,依法立案侦查,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在逃。”有限的关键词解释了此前主席撤销刘迎霞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理由,并未明确刘行贿的对象。

  2月26日相关通报材料下发后,2月27日刘迎霞也从全国工商联会官网会领导一栏中“消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名单中已删除了刘迎霞的头像和简历。全国青联官网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中也删除了刘迎霞的名字。

  此前刘还担任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并以该商会参与发起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一度接近与中石油、宝钢集团等企业共同投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但最终该工程合资项目公司股权持有方中,并没有刘发起的全联产业投资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掌握的材料显示,2010年初,发改委批复同意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组建全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于当年5月1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其中翔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000万,占股80%,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占股20%,刘迎霞担任董事长,冯仑担任副董事长。不到四个月后,万通将其所持公司20%股份作价1210万元(由于注册资金分期到位,万通实缴1000万元)转让给北京翔鹰金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翔鹰金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刘迎霞2007年出资3000万元成立的独资公司,翔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刘迎霞与其父亲出资1亿成立。

  参与发起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的新奥集团一位高管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官方曾组织过新奥集团与全联投资产业基金的认购合作意向,但是后来没有实质进展。相关资料显示,近两年全联投资产业基金在募集资金上并无太大进展,因此账面上一直在亏损运营。

  “她身体不好一直在国外,很久之前就说出国治病去了,已经快一年了,其间从来没回来过,我们也联系不上她。不知道她是因身体原因缺席会议太多还是其他原因被撤销资格,我们现在也是一头雾水,这几年她好像身体不好,逢会就请假。两会期间还得请几天假,去年两会就有很多会都没参加。”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的一位工作人员2月24日说。

  附:刘迎霞简历

  刘迎霞,女,汉族,1972年6月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无党派,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

  个人履历

  1991年至1992年任哈尔滨市兴达贸易公司部门经理  

  1992年创办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92年至1998年任哈尔滨翔鹰装饰公司总经理  

  1998年至今任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于哈尔滨翔鹰集团

  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目前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产业范围涉及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行业;路桥建设(含高速公路)、水利工程、房地产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镁合金新材料、镁合金焊接装备、镁合金焊接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及和国内外进出口贸易等领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
  • 陶冬:在去杠杆中最重要的不是赚钱
  • 叶檀:央行人民币汇率争夺战首轮大胜
  • 清议: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容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