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称品质优于自来水 负面是华润怡宝搞鬼

2013年04月11日 12:05  中国网 

  最新进展:

    华润怡宝发表声明反驳农夫山泉指责

    媒体质疑农夫山泉无视消费者利益 以阴谋论转移视线

    中国网4月11日讯 (记者 蓝宇) 近日,农夫山泉面临一系列质疑,被指瓶装水的生产标准不如自来水、自订标准允许霉菌存在。针对媒体的报道,农夫山泉4月11日上午向中国网消费频道发来声明回应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高于国家现有的饮用水标准,并指责华润怡宝蓄意策划抹黑农夫山泉。同时,农夫山泉还邀请媒体和消费者参观两者的水源和生产过程,以做比对。

  “水源地垃圾围城”的传言还没褪去,农夫山泉近日又卷入更多风波。4月10日,有媒体引述“业内人士”爆料指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该公司广东生产的瓶装饮用水采用的是要求较低的“浙江标准”。

  对此,农夫山泉在声明中回应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即《生活饮用水标准》GB5749。农夫山泉产品的砷、镉含量低于检测限值,含量低至无法检出。霉菌和酵母菌亦均无法检出。

  广东省质监局人士4月10日也对媒体称,广东省质监部门对农夫山泉瓶装饮用天然水的监督抽查,除了按照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外,也是依据广东省地标DB44/116抽检,近两年的监督抽查没有不合格情况出现。

  此外,农夫山泉在声明中表示,有理由相信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报道是蓄意策划,隐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声明指责称,怡宝利用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恐慌心理作为行销手段,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这一做法令人遗憾。

  声明还称,农夫山泉将邀请媒体以及消费者对农夫山泉水源、生产过程和产品品质进行全面的实地访问和监督。

  针对农夫山泉的公开指责,截止记者发稿时,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尚未发表回应。(中国网财经中心)

  附:农夫山泉郑重声明

  就近日来媒体上陆续发表及转载的《农夫山泉被指标准不如自来水》、《农夫山泉自订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等文章,我公司郑重声明如下:

  一、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农夫山泉产品的砷、镉含量低于检测限值,含量低至无法检出。霉菌和酵母菌亦均无法检出。

  二、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的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

  3月15日,某南方网站报道农夫山泉瓶中有悬浮物。实为矿物盐析出;

  3月22日,华润怡宝推出“中国饮用水之殇”网页和广告,列数了中国近10年来的所有水污染事件,进而指出“大自然搬运过来的水,你还敢喝吗?”矛头直指我公司广告语“大自然的搬运工”;

  3月25日,上述南方网站报道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地污染;

  4月8日,同一网站又报道农夫山泉自订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

  4月9日,怡宝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正是涉及饮用水企业的水源保护责任和水源必须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与此同时,湖南、广东、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出现了竞争对手雇佣人员,挨家挨户向零售店和消费者散发攻击农夫山泉内容的传单。

  作为国有控股的饮用水企业,利用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恐慌心理作为行销手段,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这一做法令人遗憾。

  农夫山泉对此一忍再忍,但树欲静而风不止。

  三、4月10日,又有“业内人士”爆料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该报道进一步打击了消费者对农夫山泉的信心,严重伤害了农夫山泉的声誉。

  为了让消费者客观了解瓶装饮用水生产真实情况,农夫山泉邀请电视、报纸和网络媒体以及消费者对农夫山泉水源、生产过程和产品品质进行全面的实地访问和监督。

  也请媒体和消费者对以自来水为水源的华润怡宝的所有水源、生产过程和产品品质进行参照比对。

  请媒体和消费者自己做出评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2名渔民被菲扣留起诉 最高或判12年
  • 体育欧联杯-切尔西进4强 穆里奇:想入中国籍
  • 娱乐韩女主播服装过度暴露遭观众投诉(图)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杨涛:如何看待美股指数屡创新高
  • 安邦智库:日本走再独立道路的货币风险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