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直指华润怡宝为幕后黑手引消费者质疑

2013年04月11日 11:1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周亮)近日媒体上陆续发表及转载的《农夫山泉被指标准不如自来水》、《农夫山泉自订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等文章,引起消费者及媒体广泛关注。针对上述情况,农夫山泉方面通过其官方微博郑重声明,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有理由相信隐藏在幕后的策划者是华润怡宝;吁请媒体和消费者自己做出评判。

  农夫山泉的回应,并未让消费者满意,纷纷吐槽质疑其有敷衍搪塞之嫌。

  网友“@一库唷”直言道:“有墙角给人挖,人家说你标准不如自来水,自订标准允许霉菌存在,应该把标准贴出来啊。而不是抛下一句‘请媒体消费者自行评判’。”

  网友“@水水度”表示:“还是比一比水质谁更好吧,消费者关注的是这个,而不是谁谁谁黑了你。”

  网友“@mwk83”戏言称:“呵,农夫山泉出事也不是第一次了吧,我倒想问问矿物质浓度多大才会析出来呀?当我没学过化学吗?高考化学单科146,接近满分。同时为何同一批水,其他几万瓶不析出,就报道的那一瓶有析出呢?国家标准哪一条规定可以有“‘矿物质’”析出的?之前康师傅简单消毒后,直接装瓶,也喊冤枉,实情却是真的。”

  网友“@番茄炒蛋君不要鸡蛋”认为:“没有充足的证据这样来说另一个矿泉水生厂商OK吗?个人觉得,澄清自己,但勿扯上他人啊,这样比较好。”

  网友“@胖行天下”质疑称:“直接指责被华润怡宝攻击,这是有证据,还是其他什么情况?”

  网友“@矢哗矢烁”指出:“产品信誉不是靠声明、新闻等媒体抄出的,要用事实说话,征服消费者!”

  中国经济网记者点评:

  中国市场上的企业之间的真正的竞争始于改革开放,真正现代意见上的中国企业也是自70年代未开始诞生、成熟。那时的企业竞争虽也偶尔擦出些火星,总体上倒也融洽,毕竟那时是个供不应求的时代,产品至上,大家拼的是产能、产量和规模扩张。但随着中国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市场蛋糕的增长速度远比上分蛋糕企业的胃口的增大速度。竞争的残酷性也日益显见。

  食品卫生安全报道应当规范,不应成为商业手段炒作。食品卫生安全警示与报告是十分严肃的工作。它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科学工作,是以科学研究与科学实践为基础,应在相关法律法规的约束下运作。

  希望这个热门话题不是事先预谋而成,倘若真是人为目的策划,那么恳请“高明”的推手尽点社会责任心、适可而止,留给公众一片心灵的净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2名渔民被菲扣留起诉 最高或判12年
  • 体育欧联杯-切尔西进4强 穆里奇:想入中国籍
  • 娱乐韩女主播服装过度暴露遭观众投诉(图)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
  • 杨涛:如何看待美股指数屡创新高
  • 安邦智库:日本走再独立道路的货币风险
  • 赵伟:2012年4季度美国GDP究竟是升是降
  • 姚树洁:人民币何时能够全面国际化
  • 刘石: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如何不再纠结
  • 孙立坚:中国为何不能学美日的做法
  • 刘杉:新自由主义还有灿烂日子吗
  • 管清友:从朱镕基经济学到李克强经济学
  • 水皮:魏家福委屈从何而来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