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吴英案中案27日开庭 当事人被隐瞒开庭信息

2012年11月26日 22:18  新浪财经 微博
吴英。(资料图片) 吴英。(资料图片)

  徐雯 发自杭州

  杭州这两天降温了,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和妹妹吴玲玲正在给狱中的吴英准备着棉被、棉衣、棉鞋等过冬物品。

视频:吴英近亿房产被贱卖案今天重审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自从吴英被转移看押在位于杭州的浙江女子监狱后,吴英的父亲大约每个月有两次探视吴英的机会,虽然每次探视时间只有短短半个小时,不过比起此前两人只能在法庭上遥遥相望已好了许多。

  明天上午,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吴英两起“案中案”进行重审,上午审理吴英诉胡滋仁案,下午审理吴英诉刘贤富案。这两起案件曾经过中院调解,但因当事人吴英不服判决,经过几轮上诉、申诉,案件于去年11月被浙江省高院发回重审。

  此前,吴英的父亲和律师一再要求此次重审在金华中院开庭,但是,金华市中院却选择了杭州的浙江女子监狱作为重审的地点。另外,虽然法院方面一直对律师强调,该案不是秘密开庭,属于公开审理,但是却拒绝所有记者入内旁听。

  根据律师的猜测,因为关注吴英案的人太多,金华市中院此举想必是为了减轻压力。

  不过,更让人吃惊的是,昨日,吴英的代理律师、云南里程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建伟前往女子监狱探视吴英,吴英竟然告诉律师,她完全不知道明日就要开庭的消息,就连她在狱中的管教对此也是丝毫不知。

  这让人有些困惑和愤怒,吴英作为案件最重要的当事人,被刻意隐瞒开庭信息,导致其对案件的重审无足够的心理准备。

  这两起民事案件发生在吴英被诉集资诈骗罪之前,分别是吴英起诉胡滋仁和刘贤富两人,称曾将东阳市的14处房产以3430万元的价格卖给两人,但两人尚欠本色集团尾款210万和280万,欲追回欠款。

  不过,吴英否认自己曾上诉过。根据她的申诉材料,她于2006年被杨志昂等人绑架时被迫签署多份空白文件,上诉14处房产的证件也全被拿走,之后便被涉入这两起案件。吴英不断申诉正是希望法院厘清购房合同的真假以及房屋归属权。

  吴英在申诉材料中称,她本人从未去法院起诉,也不认识两名被告,代表吴英的这名自称本色集团经理的男子毕健持有一份吴英签名的《授权委托书》,但事实上,吴英根本不认识他。

  而今日,吴英父亲向新浪财经提供的一份浙江东阳劳动局的证明显示,本色集团员工工资的发放清单中并无毕健此人。

  吴英父亲表示,吴英不可能将当时购买价格上亿元的这14处房产以几千元价格贱卖。他认为,被告伪造这两起案件是为了骗取本色集团的资产。

  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吴英的这两起“案中案”的重审结果,并不会影响此前吴英因集资诈骗罪被判死缓的判决。

  案件进展:

  2012年11月27日 吴英近亿房产被贱卖案重审

  2012年5月21日 浙江高院经重新审理判吴英死缓

  2012年4月20日 最高法未核准吴英死刑发回高院重审

  2012年1月18日 吴英案二审判决维持死刑判决

  2011年4月07日 吴英二审当庭承认非法吸收存款罪

  2010年4月01日 吴英狱中手书资金流向单

  2010年1月24日 吴英炒期货实际共亏损五千万

  2010年1月21日 吴英案纪委介入时机未到

  2009年12月30日 吴英上诉称不是集资诈骗求改判

  2009年12月18日 吴英因集资诈骗一审被判死刑

  2007年3月17日 亿万富姐吴英被批准逮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
  • 郑风田:粮食不如矿泉水值钱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