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阳亿万富姐吴英炒期货实际共亏损五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 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记者 陈国亮)东阳“亿万富姐”吴英当初几乎一夜暴富一鸣惊人时,对她财富来源,当时社会上就有传闻说来自炒期货。吴英的丈夫周红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他们的财富主要来自期货。时至今日,尽管吴英已经是一审被判处死刑,其所谓的“财富”来源已经是一清二楚,但社会上仍有传闻称:当初吴英炒期货时还是赚到一些钱的。中新网记者这几日经过在义乌、东阳、金华等地的调查,发现在吴英不长的炒期货史上,她是以失败亏损而告终的,总共亏损4700多万元,近5000万元。

  曾传财富来自炒期货

  经中新网记者调查,吴英从2003年开始在东阳开展经营活动,从2203年至2005年,她在东阳注册的几家店或公司注册资金都只是2万元左右,最多的也才10万元。

  但在2006年4月13日,吴英突然之间成立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5000万元。2006年7月至9月的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她又一口气成立了9家公司。 2006年10月0日,她组建本色控股集团,下设7家子公司,行业涉及酒店、商贸、建材、婚庆、广告、物流、网络等等。

  当时,外界一度风传吴英的资产高达38亿元,让她一举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女富豪榜第6位。但关于这位女富豪的财富来源,却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来自炒期货,还有的说是走私、贩毒、卖军火等,甚至还包括“继承南亚某国军阀遗产”。

  2006年11月,吴英的丈夫周红波接受媒体采访正式回应这个悬疑。周红波称,2003年,在朋友介绍下,他和吴英两人涉足金融业。2006年上半年,期货市场一片繁荣,吴英决定投血本炒期货,“眼睛盯着电脑,100块钱掉地上都不敢捡,怕稍纵即逝的发财机会溜走。”

  “期货是我们最大的一桶金”,周红波说,“朋友帮忙”是他们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原因。虽然他们自己对金融不太在行,他们但有个称“股神”的朋友,另外还特地请了一位期货高手做投资顾问,他们对其尊称“老师”。“现在,老师就在集团上班,带了几个大学生,周六周日关注国外期市、工作日关注国内期市。”

  但当时周红波拒绝向媒体记者引见“老师”,也不愿透露其薪酬待遇。只是说:“老师”的待遇、“股神”的名号,圈内人都知道。他透露,上半年他们主要的投资是橡胶、有色金属,包括铜、锌等。期货风险大、回报也快,每次赚钱,就抽出一部分投资实业。

  更令人惊讶的是,2006年11月,东阳当地一位官员向媒体记者谈起他从省里朋友那里听来的消息,称:本色集团高调亮相后,引起有关部门关注,经调查,有关部门基本认可“集团资金来源为期货”的说法,总资产为38亿元,但炒期货前的资金没法跟踪。而周红波也向媒体记者证实,集团确实受到过这方面调查,时间约半个月,但对“总资产38亿元”的说法,他未置可否。

  以炒期货为名借款3300万

  正是在这样的宣传光环下,吴英开始以炒期货名义向一些人借款。

  吴英案中的掮客、义乌老板杨卫陵被抓后向公安机关供述:他于2006年3、4月份通过义乌老板杨卫江介绍认识吴英后,吴英以合伙做铜期货及公司投资、资金周转需要等为名从其处大量借款,约定每万元每天40元的利息。其中,与吴英合伙做铜期货部分,杨卫陵与另外两人刘某、华某共同出资3300万元。当时,吴英承诺不需要他们几人承担投资风险,给予固定回报。

  吴英被抓后,在其向公安机关供述的众多内容中,关于炒期货这块的供述内容也印证了杨卫陵的相关供述。

  警方调出期货交易单据证实亏损

  吴英被抓后,在其向公安机关供述关于炒期货这件事情时,承认她做铜期货亏了近5000万元。

  2009年4月16日上午9时30分,吴英案一审首次开庭庭审时,吴英又在法庭上表示,“炒期货总共亏损4700万元。”

  2009年12月18日,浙江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吴英案作出一审宣判: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中新网记者发现,其实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是早在2009年10月29日就已经形成文本。在这份文号为(2009)浙金刑二初字第一号的刑事判决书中,有这么一句话:“证明上述事实的综合证据还有:1,期货交易明细单,证实被告人吴英炒期货共计亏损4740余万元的事实。”而对这些证据,法院是予以确认的。

  谎称赚钱“打肿脸充胖子”分红

  吴英被抓后,在其向公安机关供述关于炒期货这件事情时,称:“在自己做铜期货亏了近5000万元的情况下,还是骗说是赚的,并支付给他们(指杨卫陵等人)1400万至1500万的利润。

  杨卫陵被抓后向公安机关供述关于炒期货这件事情时也称吴英将3300万元投资款以及1400万元利润归还给他们三人了。

  而公安机关及司法机关在对杨卫陵笔记本和银行往来凭证进行核对,确认了相关数额等事实。(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