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0日10:03 新浪综合

  副市长环保暗访吃闭门羹40分钟 碧桂园被罚20万

  因“污染围城”问题突出,近日安阳市成为了媒体瞩目的焦点。在安阳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被停职后,连日来,安阳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而就在9月16日,安阳副市长唐献泰带领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对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查时,在安阳碧桂园工地被工人挡在门外近40分钟,最终,该工地因覆盖不严,扬尘四起,拒绝执法人员检查等被重罚。

  9月16日,安阳副市长唐献泰带领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安阳市文峰区、龙安区、高新区等区域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普遍存在动作迟缓,工作不力,整改标准过低等问题。

  当天下午,唐献泰一行人,来到位于文峰区的碧桂园项目工地暗访时,大门紧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工地里面有大量黄土没有任何覆盖。

  当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要求进入工地进行执法检查时,工地一名工作人员竟一再阻挠,声称他们领导有要求,没有领导同意,不许任何人进入工地,其需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打开大门。

  随后在执法人员一再要求下,其仍称必须等他们领导来后才能打开大门。过了近40分钟后,几名工地工作人员到来后,大门才被打开,执法人员方才得以进入。

  进入工地后,不多远便可发现大量黄土裸露,没有进行覆盖,也没有任何人进行覆盖作业。

  对这种拒绝执法人员进入检查的行为,安阳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庆兵表示,9月15日,市住建局对全市的建筑工地下发了暂停土石方作业和搞好扬尘治理的通知,绝大多数工地都能按要求执行,但也有极个别工地对此置若罔闻。

  文峰区碧桂园项目工地依然是覆盖不严,扬尘四起。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拒绝执法人员检查,将对其进行20万元罚款。9月17日早晨,市住建局督导组将对其进行复查,如该工地依然没有覆盖到位的话,将对其进行每天20万元的罚款。对其进行20万元罚款。

  对于工地覆盖不到位的情况,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指挥部督导组曹三忠说,市环保局将对该工地处以20万元罚款。

  此前安阳碧桂园别墅项目还曾因质量问题遭到业主集体维权。(来源:光明视点)

责任编辑:李彦丽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