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06:30 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生产这款“复制和粘贴”车型的公司终于被告上法庭

  近日,塔塔汽车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公司宣布其已就版权和不公平竞争问题正式起诉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位捷豹路虎发言人Stuart Schorr确认说,捷豹路虎公司确实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法院对江铃汽车提起了诉讼。但Schorr拒绝透露更多信息。江铃汽车公司对此没有给予立即回应。

  路透社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诉讼的争端在于江铃汽车的陆风X7(Landwind X7)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外观与路虎揽胜极光(Land Rover Evoque)十分相似。报道还说这起诉讼很可能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

  国际汽车制造商一般很少在中国采取法律行动,因为他们认为胜诉的几率不高,而且也可能让中国公众以为国际汽车巨头在中国本土打压当地汽车制造商,从而不利于品牌名声。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曾花了12年之久才赢得了一场关于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抄袭本田CRV-SUV车型设计的案子,最终本田公司获得了1600万人民币的赔偿,但其为赢得案子付出的费用已经超过了3亿人民币。

  来自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Chen Jihong表示,如果捷豹路虎赢得了这场官司,那么这有可能促使其它国际汽车公司也采取类似的法律行动,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践行力度。

  去年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陆风X7车型首次面世时,捷豹路虎的首席执行官就说这是一个“复制和粘贴”出来的设计。陆风X7从前脸、挡泥板、车门和斜面车顶都与路虎揽胜极光极其相似。2015年8月陆风X7正式上市开售,售价为13.5万元,仅为路虎揽胜极光价格的三分之一,但是工艺和性能自然远比不上路虎揽胜极光。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