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5位国企高管意外死亡: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

2014年06月25日 02:2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铜陵有色董事长跳楼身亡或与矿业收购有关

            两遇铜陵有色韦江宏,难以置信他会坠楼

  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坠楼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铜陵有色今日公告,公司董事长韦江宏于24日上午11时23分坠楼身亡,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副董事长杨军将代行董事长职务。

图为韦江宏 资料图片。图为韦江宏 资料图片。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铜陵市政府内部人士获悉,韦江宏的坠楼地点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公司下属的五松山宾馆,韦江宏从五楼坠下后随即被送医院抢救,但未能挽回生命。但对于此次事发原因,上述内部人士均表示并不知情。

  截至记者发稿时,韦江宏的照片与致辞仍挂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的官网首页。韦江宏出生于1962年3月,安徽安庆人。资料显示,他自1982年起加入铜陵有色,2007年起出任铜陵有色股份公司董事长,2010年起兼任其控股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曾连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网站6月17日刊发了韦江宏于6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文章。韦江宏在文中称,铜陵有色的改革方向是引进战略合作者并实现整体上市。但在6月18日,安徽省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调研组对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进行的调研活动中,韦江宏并未陪同。当天,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报告了公司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的初步计划。

  韦江宏坠楼事件在安徽省内引发巨大震动。作为新中国最早建设的铜工业基地之一,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是安徽省国资委[微博]省属重点企业,2013年营业收入1065.31亿元,列安徽企业百强中的第一位,是安徽省内第一家营收过千亿的企业。

  多位与韦江宏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了惊讶,“韦江宏看上去挺随和开朗”。另有铜陵市纪委的一位内部人士称,坠楼事件可能与中央或省级纪委部门调查有关,目前铜陵市级部门并不了解详细情况。

  此外,也有媒体称,韦江宏意外死亡或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在内蒙赤峰重组收购两家矿业公司有关,还有传言称可能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涉足的期货业务相关,但相关消息暂时均未获得证实。截至目前,铜陵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及铜陵有色相关人士电话均无人接听。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位大型国有企业高管意外死亡。1月4日,中国中铁(601390)总裁白中仁坠楼;3月29日,大唐集团副总蔡哲夫意外身亡。4月19日,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身亡。5月18日,三精制药(600829)董事长刘占滨坠楼。

  对于韦江宏的坠楼事件,业内人士忧虑对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或造成一定影响。铜陵有色非公开发行已于今年4月拿到证监会[微博]的批文,拟以9.2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97亿股,募资46亿元用于收购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持有的庐江矿业100%股权、集团下属铜冠冶化分公司经营性资产,进行铜冶炼工艺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韦江宏简历:

  男,1962年3月出生,工商硕士,高级选矿工程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3年4月至2007年4月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7年4月至2010年4月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0年4月至今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盘点今年来意外身亡的国企高管:

  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自杀 疑不堪债务压力

  大唐集团称副总蔡哲夫意外身亡 今年来情绪低落抑郁

  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抑郁自杀 其前三任均涉腐败

  三精制药昔日红人刘占滨 跳楼弥留之际说“我不敢不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曹凤岐:民营银行的定位与风险管理
  • 连平:有效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 李光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迭代思维
  • 孙晓明:粮食产业化的出路在何方?
  • 冉学东:广东地方债为何成为准国债
  • 不执着:谁是互联网宝宝的最大劲敌
  • 龚蕾:李嘉诚为何投资人造鸡蛋
  • 沙黾农:我看A股遍地是黄金
  • 易宪容:住房市场可做空或做多吗
  • 叶檀:“三桶油”好日子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