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传媒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7:41  《传媒》杂志
2008传媒大盘点
传媒杂志2008年12期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月度聚焦

  策划人语

  回首又是一年……

  即将逝去的2008年,令每一个中国人难以忘记,却又不忍回首。

  太多的大事在这一年发生,太多的感动在这一年汇集,太多的坎坷在这一年堆积……南方雪灾、胶济铁路事件、汶川地震、北京奥运、有毒奶粉……

  频发的大事牵动数亿国人的情感,也推动着传媒行业格局的演变:

  网络媒体以其先天优势跻身主流,第一时间传播第一手资讯;广电媒体借助画面优势,全天候直播报道抢留受众;报刊媒体纵深观察,深度报道紧扣人心……

  传媒人在2008年不仅是大事的亲历者、报道者,更是积极的参与者与贡献者。2008年,社会又看到了媒体的威力,记者又找回了职业的神圣,媒体前所未有地彰显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然而,站在传媒产业的角度观察,2008年的中国传媒行业却又有着自己的隐忧与伤痛。

  新闻纸价格的急剧上涨推动报价成本的抬升,纸质媒体在纸价的潮涨潮落中忧心忡忡;金融危机影响经济下行,广告市场的缩水使依靠传统模式经营的媒体风雨飘摇。

  作为传媒业界的行业期刊,2008年传媒业的每一丝动态都引起我们关注,传媒业的每一分冷暖都感同身受,无论潮涨潮落,《传媒》始终与传媒行业同进退,共繁荣。

  2009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传媒业无疑又面临大考。本期,《传媒》回顾一年来各类媒体形态的变迁与状态,旨在盘点行业家底,提炼发展规律,寻找应对之策……

  策划:周志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