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首个饼干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月1日起,我国首个饼干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届时,饼干商品要在标签中标明配料清单及各项营养指标含量,外包装字体必须统一,不能特意突出“蛋黄”、“巧克力”等成分。

  按照新国标,饼干外包装上必须标注饼干的热量、营养物质所占比重等,针对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饼干,还要具体标注特殊营养成分的具体用量等。消费者可以通过比较不同饼干的营养表,选择适合自己的饼干。国标还要求统一饼干产品包装上的字体,避免对消费者造成干扰。比如,有些饼干宣称“高钙”,却未在包装上标明钙成分的含量;还有“巧克力夹心饼干”,以往有企业放大了“巧克力夹心”字体,却把“饼干”进行了弱化处理,使得一些本身无特点的饼干显得“更有营养、更有口感”。

  早报记者 林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