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柴油吃紧局面可能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4: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柴油紧张还在困扰那些货车司机们。记者昨天下午5时在增槎路上的一家油站看到,排队候油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龙,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排队的货车居然有43辆。来自贵州的司机小袁告诉记者,“我已经排了4个小时队了,看来今天要发的货只能等到明天再装运了”。

  油站附近企业保安出动维持“车龙”秩序

  据了解,由于“车龙”历经多天不散,增槎路加油站附近的企业纷纷加入了维持秩序的行列,保安小李就是其中一位。小李告诉记者:“我们是油站右边的广州一家鞋业公司的,这些车子成天排队,几乎24小时循环,我们怕车子堵住门口,就在厂门口拉了一个横条,让车子在横条外等候,给我们厂留个位置好出入”。

  据记者观察,在增槎路这家油站加油排队的车子大都属于周边为数众多的物流公司,而车子多来自外地,在43辆等候加油的货车中,记者看到,有江西、湖南、广东各地的货车,甚至还有北京的货车。一名江西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平日总是往返于当地和广州之间。

  增槎路附近多个油站只有3个有柴油加

  尽管排队苦候两三个小时以上才能加到油,但是货车司机们还是不能加满油,“加柴油是要限量的,大车一次加300元,小车是200元,最少的是100元。”增槎路上油站的站长告诉记者。

  而增槎路附近有超过5家油站,只有3家可以加到柴油,如此一来,排队加油似乎无法避免。“虽然这样的场面已经持续接近两个星期了,但是我们保证有油加。”站长说。

  外资加油站:“我们两年前就不卖柴油了。”

  更让人感慨的是,这3家油站的限量加油还是赢得了众多司机的夸奖。贵州司机袁师傅主动向记者表扬增槎路上的这家油站:“能加到油,又保质保量,不像有一些石油公司的油站,你加800元,实际上只有400元的油量。”

  事实也是如此,记者赶往增槎路油站附近,看见一家外资加油站门庭冷落,加油的汽车寥寥无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两年前就不卖柴油了。”

  新闻分析

  油站估计柴油还会涨价

  记者从成品油交易市场等渠道获悉,柴油销售紧张局面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些成品油批发企业认为柴油销售亏本,还估计过段时间国家就会涨价,所以囤积柴油不肯多卖,这都导致了柴油的销售一直比较紧张,这样的局面还会持续。”广东省有关油品专家解释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