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石称坚定不移看好行业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3: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扬) 昨天,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实现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3%和110.8%。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对市场和行业“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地看好行业的未来前景”。不过,昨天万科A(000002.SZ)以24.42元低收,比上一个交易日每股下跌了0.48元,下跌幅度为1.93%。

  年报称,2007年万科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剔除摊薄因素后较上年增长87.18%。根据同日公布的分红派息预案,2007年万科将每10股派送1元(含税)现金股息,同时以每10股转增6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

  2007年,万科共销售住宅4.8万套,销售套数位居世界首位,已经跻身全球最大的住宅企业行列。据了解,2006年,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美国四大开发企业之一的Horton,然而随着美国住房市场陷入整体低迷,Horton的销售业绩出现下滑,2007年仅销售约3.4万套,万科替代Horton坐上头把交椅。

  对于市场和行业的前景,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一反“拐点论”的态度,表现得充满信心。他表示,万科对行业的判断从未动摇过。当前部分市场所出现的理性调整是阶段性的,并不会改变行业整体的发展方向。市场从过热向理性的回归,不仅不会影响到行业的成长,反而将有助于行业获得更为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

  在年报中,万科写了一封类似“巴菲特致辞”的信给股东。信中最后写道:“要再次感谢每一位投资万科的股东。是你们的信任与支持,造就了万科过去的辉煌;而在现在和未来,也正是你们的信任与支持,给了万科在这激越年代里大步前行的勇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