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有意竞购印尼国际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7: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琰)上市后少有收购举动的中行首次表明其对境外资本市场的扩张意愿。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对记者表示,无论从收购时机还是银行自身的发展来看,海外收购都将成为中行未来一项重要的发展战略。

  针对目前媒体热议的中行参与竞购印尼国际一事,王兆文表示,根据监管要求,该行未有相关信息可以向公众披露,但中行对印尼国际银行有着浓厚的兴趣。来自业内的消息透露,中行正与另外两家机构参与竞购印尼国际银行一定数量股份,此部分股份原本由淡马锡控股持有,涉及的交易金额约为8亿美元。据了解,印尼国际银行是印尼第六大银行。有消息显示,淡马锡控股的此次售股,可能引发对整个印尼国际银行的收购要约,总收购价格可能达到逾20亿美元。

  2006年上市至今,中行完成的海外收购仅一笔,而且涉及的交易金额尚不足10亿美金,相对谨慎的“出海”步伐与工行在海外市场“一掷千金”的豪迈做派形成鲜明对比。中行董事长肖钢近期公开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后,信贷市场流动性很紧缺,这将为中资银行的海外发展提供机遇。

  业内分析师认为,在国家紧缩信贷和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双重背景下,中资银行致力于海外扩张有助于拓展利润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