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预测中航将投反对票 东航再度赴京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0: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汪蕊

  中航集团前晚发布长达五页的声明,称未承诺对“东新恋”不投反对票,这使得新加坡航空公司入股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一事越发扑朔迷离。分析师预计,中航集团将投票反对“东新恋”,该方案被否决的可能性很大。

  中航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此次发声明的目的,只是为了澄清之前媒体的报道,让大众不会受到单方面(东航)的影响。

  “东新恋”凶多吉少

  兴业证券航空板块分析师夏福陆认为,中航集团此次不同寻常的发布声明,说明他们将在股东大会上投出反对票,“此前,东航方面一直称中航集团会投赞成票,中航集团此次的声明,是在为自己在明年1月8日的东航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找后路。”

  他认为,“东新恋”在明年1月8日的东航股东大会上凶多吉少,“我推测,中航集团作为东航H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他们会投反对票;而东航A股流通股股东———嘉实基金也曾表示会投反对票,所以东航此次的方案很可能不会通过。”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也认为,“现在中航集团的目的就是向外界表态,不会不投反对票。”

  东航董秘再度赴京求助

  而东航方面也在为股东大会做最后的准备。继上周赴京路演之后,东航董秘罗祝平前天再次飞赴北京,并于昨天返沪,但是对于赴京是否为了向政府求助,罗祝平表示不能透露。

  他强调,东航方面还在为股东大会做最后的准备,而目前的工作就是和很多中小股东进行沟通,“我们还在积极说服股东,告诉他们东航这次方案的意义,其实东航的管理水平提高了,对于股东是很有益处的。”

  东航总经理曹建雄此前曾表示,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东航与新航合作,比与国航合作的发展潜力大。“目前三大航在运输这一主营业务上的盈利水平相差无几,国际长航线的座公里收入都在0.3元左右,而新加坡航空却有0.6~0.7元,因此新航在管理上给东航带来的长远利益,尤其是新航的长航线经验对于东航来说尤为珍贵,长航线的收入占东航总收入约1/3,只要长航线的座公里收入每增加一分钱,就能够为东航增加2亿元的收入。”

小调查

如果东航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卖给新航,你认为是否属于贱卖?

不是
不好说
你认为新航能否最终入主东航?

不能
不好说
如果进行行业整合,你认为东航应该卖给谁?
国航等内资企业
新航等外资企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东航引资新航淡马锡

  相关策划:

  国航南航重组悬疑

  国航国泰竞购东航搁浅

  相关报道:

  中航:有关部门不干预投票 未表态赞成东新合作

    东航:国资委可发表意见 比国航引资国泰未贱卖

    东航中小股东不满低价增发新股 向中航寻求支援

  东航路演获1200万股A股赞成票

    国航与东航董事长会面 李家祥称投反对票是误解

    东航称国航可能有新方案 不会投反对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