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第四大油企原油产量突破千万吨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9日电(记者 石志勇) 记者18日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获悉,截至12月17日,其属下的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已生产原油1001.68万吨,突破了千万吨大关,标志着具有百年历史的延长油田正式步入了我国千万吨油田的行列。

  据了解,延长油田属于典型的特低渗、超低渗油田,开采难度非常大。长期以来,延长油田坚持自主创新,探索出一套符合地下地质规律和适用于勘探开发特低渗透率油藏的钻采工艺技术,依靠科技攻关,推广应用注水开发、物化探、定向斜井、水平井等先进技术,使油田采收率不断提高,原油产量逐年增加。2006年,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共生产原油926万吨。2007年建成生产井1万多口,新建产能190多万吨,旧井挖潜4081井次。

  延长石油(集团)是继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3大集团之后,集勘探、开采和炼化于一身的国内第四大石油企业。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地处陕北老区,横跨延安、榆林两市14个县区,其前身是延长油矿,1905年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延一井就诞生于此,结束了中国陆上不产石油的历史,我国的民族石油工业从此起步。目前延长油田拥有22个原油生产单位,65389口油井,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延长油田原油产量将达到120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