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要求淘汰钢铁设备必须肢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陕西省为了防止落后设备躲避淘汰,要求被拆除的钢铁设备必须解体,只能作为废钢铁原料。

  据悉,陕西省发改委在有关通知中明确要求,落后的小高炉不允许转产铸管和铁合金等,为此各市发改委要组织环保、土地等有关部门对落后产能淘汰工作进行实地督察,按照标准进行设备拆除,并规定拆除设备不得作为二手设备变卖,必须拆除解体只能作为废钢铁原料。

  同时,环保部门将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企业依法令其立即停产,对到期未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工商部门要坚决吊销营业执照;质检部门吊销生产许可证。尤其是供电、供水部门要采取断电和停水等措施,迫使其退出市场。

  按照要求,这个省各地还要加强宣传监督,对企业弄虚作假,拖延、逃避淘汰的行为坚决曝光,并对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