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淡水河谷拟明年扩产铁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记者获悉,国际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罗杰·阿格内利在二季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满足国际市场对铁矿石的需求,该公司计划到2008年将年产铁矿石的能力提高到3.3亿吨。

  阿格内利表示,淡水河谷公司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年产3亿吨铁矿石的能力,比2006年增加12%,但是考虑到国际市场对铁矿石的需求仍有增无减,因此计划到2008年底再增加3000万吨铁矿石的产能。阿格内利还表示,2008年铁矿石的价格仍将会进一步上涨。

  据悉,在铝业发展方面,淡水河谷正在寻找巴西以外地区的铝冶炼厂投资项目,但并未与美铝进行对话。淡水河谷的重点放在现有产业的扩张而非通过并购来维持强力增长,公司只会收购那些能保证有高利润的产业或公司。(徐虞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