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加强对违法违规企业监管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高虎城2日说,近年来,商务部依法加强出口产品质量监管与处罚:加快推进外贸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建立了出口企业“黑名单”制度和跨部门的对外贸易经营者违法违规信息交换机制。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务部依照《外贸法》,进一步加强了对违法违规企业的监管与处罚。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外贸信用体系建设步伐。目前,商务部正在深圳市进行试点,今后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最终要建立全国联网的跨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多部门联合共管,真正做到使失信者受惩戒、守信者得便利。

  他说,

商务部建立了出口企业“黑名单”制度。截至目前,已对429家企业进行了处罚,近期美国
宠物
食品事件涉及的江苏徐州安营公司和山东滨州富田公司都已被依法停止了外贸经营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