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飞行员培养将走向市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6: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才报告》预计,未来20年中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

  伴随着中国民航业的发展,中国民航人才的需求规模也开始同步扩大。近年来,中国各航空公司相继展开大规模招聘活动,从飞行员、空乘到维修、地勤人员都有,涉及范围很广。其中飞行员成为各大航空公司的

  招聘重点,薪酬一般都在每月两万元。

  近年来,中国民航高速发展,年平均增长速度比世界民航发展速度高2倍多。2002年,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提出了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的发展目标。2005年,中国民航总局又提出了建立现代化的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

  据悉,目前中国民航90%以上的飞行员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培养。高昂的培训费用和职业特点要求以及单一的培养模式,使大陆飞行员一直呈现紧缺局面且流动困难。

  中国民航总局人教司司长宇仁录表示,为缓解大陆飞行员紧缺矛盾,中国民航总局一方面加大对飞行院校的支持力度,让老模式能培养出更多人才;另一方面创新机制,鼓励各方力量参与飞行员的培养,建立开放式的市场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