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增速明显趋缓 我纺织品出口将持续低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3: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昨(2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商务部已下达《2007年度输美国、输欧盟纺织品第二次业绩分配方案的通知》,全国共有3114家企业具有2007输欧、输美第二次分配数量,广东、江苏等五省市分别列前五位。但是与去年相比,纺织产业出口增速明显趋缓,多位纺织业内资深人士以及海关方面都看淡纺织产业未来的出口形势,形势可谓严峻。

  中国第一纺织网分析师李军告诉本报记者,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今年我国纺织行业出口订单增幅有限,虽然2007年是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最后一年,但欧盟是否将设限延长到2008年或采取其他手段尚难判断。

  纺织业内专家分析说,今年纺织服装出口增速放缓,并非偶然或者季节时段因素使然,而是国际市场周期性变化与市场结构调整的必然结果。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欧盟、美国这两大出口市场将继续受到“新配额制”的压制,出口低速增长的可能性逐渐增大,导致纺织企业普遍感到近期的订单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未来数月乃至数个季度内,我国纺织行业出口维持低速增长将成为现实。

  广东服装出口增势趋缓

  又讯 (记者 徐海星 通讯员 李志军 ) 受部分

纺织品
出口退税
率下调等因素影响,今年前4个月广东纺织服装出口增势趋缓。据黄埔海关统计,1~4月广东纺织服装出口10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5%,与去年同期增长44.8%相比,增速明显放缓。

  黄埔海关专业人士认为,在今年1~4月广东省纺织服装出口中,对美国和欧盟市场出口趋缓。对美国和欧盟共出口23.9亿美元,增长12.1%,与去年同期增长73.1%相比,增速明显放缓。(徐海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