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普通人杨国强和他的碧桂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随着碧桂园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日渐提高,记者日前专程前往杨国强的“发家”之地顺德碧桂园实地采访。

  在深圳皇岗口岸,记者非常容易就找到了直达顺德碧桂园的大巴,几乎是每半个小时一班,而设于顺德碧桂园正门的区外巴士总站交通线路就更加密集。甚至在碧桂园社区内,交通系统也相当发达。大量被访业主表示,选择碧桂园主要原因之一便利的交通系统。

  进入园区后的碧桂园比想象中大很多。一条碧江河将整个园区分为东苑和西苑,站在碧桂园大桥向四周望去,连绵的别墅、洋房几乎望不到尽头。

  继续南行,便可看到著名的广东碧桂园(IB国际)学校,当年杨国强正是成功地运用名校策略,一举获得碧桂园销售的成功。据了解,该校占地大约400多亩,实施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一条龙国际教育。距顺德碧桂园正门约10分钟车程,有一所“国华纪念中学”。学校内外都没有创办人名字、相片及肖像,仅有一个落款为“创办者”的缘起碑文称,“不忍看天地之间仍有可塑之材因贫困而隐失于草莽。”

  “目前,我们学校一共有391名在读学生,注册学生681名。”国华纪念中学校务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集团的员工他(杨国强)都不一定全部见过,但是这里每个孩子他都至少见过一次,因为所有孩子在入校时都要经过他亲自面试。”

  据了解,与一般免学费的慈善学校不同,国华纪念中学只设立高中课程,并专收各地贫困的尖子学生。目前,238名在全国各地高校就读的国华中学毕业生,仍然享受着每年1.1万-1.5万元的资助。“三年高中,我们一共要为每个人提供19套校服。”

  “其实,创办人住的离这里并不远。他经常都会带着妻子、女儿来学校看看,和学生们聊聊。”在和学校工作人员的交谈中,他始终以创办人来代表杨国强。“以前,创办人每个星期都会来学校看一次,有的时候,他从外地出差回来,不是先回公司或者回家,而是直接来学校看看。”

  走访碧桂园和碧桂园公司过程中,记者还发现,无论是集团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居民,对碧桂园在香港的风光融资并没有想象中的热切关注。

  相关专题:碧桂园香港上市

  相关报道:

  碧桂园香港上市 25岁杨惠妍512亿身家变身首富

  杨惠妍可能成新一任内地女首富 碧桂园低调回应

  碧桂园大事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