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音不愿看到空中客车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3:21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要说空中客车公司近日因延期交货一事而麻烦不断,老对手美国波音公司本应高兴才对。可是,波音一位高管却说:“我们宁愿看到一个健康的空客。”

  波音公司负责民用飞机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斯科特·卡森日前在接受美国《商业周刊》采访时说:“我认为有一个健康的竞争对手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

  卡森的看法与航空咨询公司蒂尔集团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不谋而合。作为资深的航空业分析师,阿布拉菲亚认为,一旦空客运营出现问题,各大航空公司将把订单转投波音,而订单骤然增加将对波音的正常生产构成影响。

  他举例说,20世纪90年代末,国际市场对

波音飞机的需求大增,而波音为扩大市场追逐利润也是来者不拒。结果是很多波音飞机制造厂超负荷运转,
供应链
被打乱,并引起了许多长期客户的不满。

  今年年初以来,波音公司收到的飞机订单量已经超过空客。特别是空客A380大型客机的交货期被一再推迟,使一些原本打算用空客A380取代现有波音飞机的航空公司不得不改变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