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经济型酒店在广州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一边是外来者“如家”的步步紧逼,一边是岭南佳园、“7天”等本土品牌的防守反击,到今年年底,广州经济型酒店的规模将从现在的不到10家迅速扩充至60多家,宣布刚刚起步的广州经济型酒店迅速进入“圈地时代”。

  目前广州经济型酒店只有不到10家,其中包括5个“7天”经济型连锁酒店、2个“如家”的经济型连锁酒店以及1个岭南佳园的连锁酒店,而在北京和上海,单单“如家”就有差
不多20家的连锁经济型酒店。

  外资酒店纷纷进入

  因此,广州经济型酒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三年之内,‘7天’在广州的连锁酒店将至少增至100家,”“7天”连锁酒店集团CEO陈南雁日前向本报记者透露。

  外来者“如家”也“不甘落后”,“我们现在广州已有4家分店,而在今年年内将发展至6~8家。”“如家”酒店连锁公关经理昨天透露。

  “岭南佳园将在3年内发展100家连锁酒店,力争成为广州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的‘老大’。”“岭南佳园”总经理张竹筠向本报记者透露。

  “广州每年都有过千万的过夜游客。”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南江介绍说。但庞大的客源市场并没有拯救广州低星级酒店市场,来自广州饭店协会的数据统计,目前广州二星级以下的经济型酒店有70多家,但去年这些低星酒店却只有40%左右的开房率。陈南江认为,未来5年之内,经济型酒店对低星级酒店的冲击就将显现出来。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型酒店的进驻也给广州三星级以下的酒店提供了机会,这些低星级酒店可以加盟一些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从而焕发生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