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将在青岛港建设30万吨级原油接卸码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林红梅) 青岛港原油码头三期工程初步设计日前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联合审查,这标志着我国将在青岛港建设30万吨级原油接卸码头。

  据交通部有关人士介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据分析,2010年我国需进口原油17000万吨。建设青岛港30万吨级原油接卸码头,既可保证今后我国原油供应的需要,也可使我国有限的深水岸线资源得到合理利用。目前,青岛港黄岛油港区现有的2800万吨
的年通过能力与周边腹地吞吐量之间的缺口至少在1300万吨以上,并呈逐年扩大的趋势。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保证青岛港周边腹地石化企业的持续发展,降低货主的进口原油成本费用,将产生重大影响。

  审查报告确认青岛港原油码头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建设30万吨级原油接卸泊位1个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接卸能力为1800万吨。码头呈蝶型布置, 由1个工作平台、4个靠船墩、6个系缆墩和人行桥组成,通过引桥和引堤与后方陆域相连。

  交通部、山东省、中国石油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了审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