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水电气调价之路 > 正文
 

今年天津天然气缺口2亿立方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54 城市快报

  记者刘瑾城市快报“本市今年能源需求继续增长。煤炭供求总体平衡,电力紧张状况会进一步缓解,天然气供求缺口继续扩大”,这是昨日市发改委有关人士在谈到今年本市的能源供求状况时说到的一句话。

  市发改委预测,今年本市的用煤量不会有大幅增长,大致在4000万吨的水平,而2005年的实际用量为3960万吨。由于本市距离产煤区较近,加上黄骅至万家码头铁路的开通,
运输通道进一步畅通,可以保证本市的用煤需要。不过受产能、运输、价格等因素影响,今年冬季、夏季用电高峰期,本市有可能出现煤炭供应偏紧的现象。

  市发改委预测,今年本市的用电量为424亿千瓦时左右,预计同比增长10.5%。由于今年本市没有本地机组投产,本地装机维持在620万千瓦时,因此本市的新增电力主要依靠京津唐电网解决。预计京津唐电网今年的夏季高峰期比2005年同期有所减短,但季节性、时段性电力不平衡现象还会存在,因此,本市今年急需完善电力供应应急预案,挖掘地方及企业自备电厂保证地区用电需要。据了解,本市有4家电厂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以确保本市今年高峰用电的需要。

  

天然气方面,市发改委预测,今年本市天然气的需求量预计将达到10亿立方米以上。国家今年虽然安排了全国天然气产量570亿立方米,比去年的480亿立方米增长18.8%,但可供本市的资源量目前尚未完全落实,因此今年本市天然气需求缺口约在2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