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布局性污染是邢台市钢铁污染主要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5: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会嫔) 昨日,在得知国家环保总局对包括自己在内的11家企业挂牌督办的消息后,邢台市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布局性污染和行业性污染是主要原因,并表示,他们已经于春节前夕整改完毕。

  邢台市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宣传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钢铁企业只要生产就有污染,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邢台市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邢台市钢铁路,当年建设时该地段
处在城市的边缘,随着城市的发展,邢钢慢慢地到了城市的繁华地段,处在人口密集区也是敏感地区,对周围造成污染在所难免。

  据了解,邢台市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12月底就得到了邢台市环保局、河北省环保局要求限期整改的通知,并于春节之前已经整改完毕。原来损坏的除尘设备已经正常运行,一些高炉煤气也用来发电,该厂发电量大大提高,生产污水已经改为厂内循环使用。

  对污染深有体会的一位业内人士说,现在的污染比前几年好多了,就生产企业而言能达到国家标准,控制污染到今天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