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年度金融信息化盛会将于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37 新浪财经

  易观国际2005年8月发起策划了《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会》专题研究,近期完成了报告全文。此次调查结果从定量与定性两个角度反映全国中小银行的银行改革与信息化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将在11月11日在北京翠宫饭店召开的“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同期发布。

  此次调查范围遍及全国14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山东、辽宁、河北、山西、河南
、四川、广东、湖南、浙江、江苏、福建),面访近30个城市的中小银行(含农信社)主管科技的领导。获得的问卷样本分类包括:直辖市城市商业银行、省会城市商业银行、农信社省联社、地市级城市商业银行、县级城市商业银行以及农信社县级联社,而且也特别考虑到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的样本分布。考察内容以银行改革进程与银行软件应用系统升级再造为主线,以 IT 硬件及平台软件考察为辅线,揭示中国银行市场处于全面开放前夜时中小银行信息化建设的特点和热点。

  报告中指出,核心业务系统改造是中小

银行改革在21世纪第一个五年中的主要亮点之一;而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再造正在成为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小银行改革的下一个大亮点。核心业务系统全盘西化将引发银行重构运动...该报告将于11月11日“易观国际中小银行信息化发展高层论坛”同期发布。

  根据易观的调查研究结果:2005年农村信用社 IT 市场整体规模为32.1亿元人民币;2006年和2007年 IT 投资增长率维持在峰值水平,分别为15.9%和16.2%。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未来两年内农信社各级联社在数据大集中以及综合业务系统升级改造方面有较大投入,同时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的综合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也到达高峰期。

  另外,从中小银行的需求的角度看,信息化建设目前整体还比较薄弱,尤其在管理信息化方面, IT 投资在持续增长,选择合适的 IT 厂商是中小银行能否在短期内能否很好的应用 IT 手段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易观研究发现,在中小银行选择 IT 厂商过程中,有几个方面关键影响因素:成功案例、银行业的理解、方案质量、售后服务、公司实力几个方面。

  本年度最富高层头脑激荡的信息化盛会将于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

  易观国际与中国金融网将于11月11日在北京翠宫饭店联合召开“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发展高层论坛”,本次会议将有如下亮点:同期发布由易观国际于近期完成的《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趋势与市场机会专题研究报告2005》。本次会议将以多主题对话为特色,围绕本次调研所挖掘出来的最新中小银行改革的案例,分别就核心业务系统再造的争论焦点、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路径设计以及农村信用社省联社的数据建设举行三场 CIO 之间的头脑激荡,届时与会代表也可以就各自关心的焦点与台上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将以其主题的独家性成为本年度最具操作指导意义的中小银行信息化盛会。报告的前期调查和会议均得到了中国

人民银行和全国主要城市商业银行等机构的指导和支持,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陈静将到会就“银行改革与信息化热点和难点”做主题演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总行一本账等一系列高难度体制改革的郑州商业银行将到会介绍成功经验;农村信用社省联社数据中心建设也将成为本次会议焦点。

  易观国际简介

  易观国际是国内信息化、新媒体和电信行业的领先的基于互联网的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每年为超过10,000的来自1,500家 TMT 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包括产业研究、专项研究、市场数据、信息情报、咨询业务、绩效评估、投融资通和专项活动等八类产品与全方位解决方案,并通过每年超过20场的各类活动的组织,搭建了一个8,000人以上的交流平台,他们来自于包括 CIO、CTO、IT 高级主管以及投资机构、行业厂商、政府部门等。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我们的客户进行更准确的商业决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