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机械师不满新合同 决定组织集体大罢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波音公司机械师以86%的压倒性多数投票,决定从当地时间2日中午12点01分开始罢工,以抵制一份被罢工领导者认为是“耻辱”的为期三年的合同提案。

  据美联社报道,罢工领导人认为这份合同提案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包括养老金支付与健康保险等方面。

  波音公司发言人查尔斯-比克斯在芝加哥波音总部表示,这次罢工意味着波音公司将不得不立刻停止商用飞机的组装。比克斯称这一罢工决定是“令人失望的”,他表示公司将继续进行设计新机型等其他工作,但没有机械师肯定无法制造飞机。

  

波音公司官员之前表示,他们担心罢工行为会将客户推到竞争者那里,特别是波音最大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之前,波音商用飞机部门的业务似乎有些起色,这次罢工势必会对波音造成一定冲击。

  据悉,这次罢工将影响到大约1.84万名负责波音商用飞机以及一些核心部件组装的机械师,他们分布在西雅图、俄勒冈州的格雷西姆和堪萨斯州的威奇托。上次波音公司机械师大罢工发生在1995年,持续了69天之久。(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0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