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神华集团公司成功重组新矿集团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47 发改委网站

  8月4日,由神华集团公司对新疆乌鲁木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重组后成立的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由神华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四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2.6亿元。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储量大、分布广、品种齐全,预测储量占全国的40%以上,有着
巨大的开发潜力。大力发展煤炭、煤化工产业是新疆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做大做强优势支柱产业,加快推进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神华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开发战略,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与稳定的战略部署,把自身的发展战略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参与新疆的开发建设。

  今年4月,神华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国资委分别签署了《关于开发新疆煤炭资源框架协议》和《关于重组新疆乌鲁木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框架协议》。在自治区政府和神华集团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四个月运作,完成了新矿集团公司的资产评估和

审计、学校医院的移交和分离改制等工作,顺利完成了新矿集团的重组。

  神华集团公司将以新成立的神华新疆

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进行煤炭资源精查勘探,实施在新疆的煤电、煤制油和煤
化工
等开发建设项目,争取到2007年煤炭产量达到1000万吨,并在今年内启动2×30万千瓦机组的坑口电厂建设的前期工作。

  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喜武表示,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为深化新疆和神华集团的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神华集团将利用资金、技术和经营优势,加快新疆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把新疆的煤炭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新疆煤炭行业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2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