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第四轮纺织品磋商黯淡结束 未达成更广泛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5: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纺织品问题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布纳昨日说,在第四轮纺织品磋商中,中美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  

   在美国驻华使馆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斯布纳说,“与中方进行的第四轮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的纺织品协议的会谈在不久前已结束。尽管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   

    他对谈判前景仍表示乐观,说,“我们可以继续针对余留问题取得进展,对此美国仍保持乐观。在今后数日美方将与中方商讨下一轮纺织品谈判的时间和地点。”   

   

商务部1日下午也证实,中美已经结束了三天的第四轮
纺织品
磋商。   

    5月中旬,美国先后对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7种中国纺织品设立配额限制。美国政府还对中国的毛制裤子、胸衣等6种纺织品进行设限调查。不过,美国纺织品协议委员会8月1日宣布将这6种纺织品的设限决定日期推迟至8月31日。   

    为解决这一问题,6月份以来,中美已经举行了三次司局级磋商,但磋商进展甚微。   

    最新消息  

    据新华社电昨日结束的中美第四轮纺织品谈判因在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未能达成一致。商务部说,在本轮磋商中,双方以积极的态度,寻求解决争端的办法,均显示出一定灵活性。   

    专家声音  

    “俗话说‘好事多磨’。”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说。   

    磋商过程是一种利益的博弈。中方坚持自己的立场,是维护自己的根本利益;至于美方,显然也想达成对其有利的协议。从技术角度而言,中美磋商的主要分歧点集中于进行数量限制的纺织品的计算基期和增长率。   

    “我们期待双方进行更有建设性的谈判,争取‘双赢’而不是‘双输’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