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 > 正文
 

中美今日上午在北京启动第四轮纺织品贸易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中美30日上午在北京启动第四轮纺织品贸易磋商。据了解,该磋商为闭门会议。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黄富慧)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8月30日上午9时起,中美将在北京就纺织品贸易展开为期两天的第四轮磋商。

  中美双方已经举行了三轮司局级的磋商,但都无果而终。而8月31日是美国对部分中国纺织品做出是否设限决定的最后期限

  据了解,参加此次磋商的中美官员的级别有所提高。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可能预示着双方将达成协议。

  此前,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发表谈话说,经过多次交换意见,中美就纺织品问题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也都表达了希望达成协议的愿望。但由于在部分原则问题上双方仍存在分歧,双方同意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创造双边纺织品贸易稳定发展的环境。

  5月中旬,美国以“今年以来中国纺织品出口美国剧增、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先后对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7种中国纺织品设立配额限制。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双方应在美国提出设限的30天内展开磋商,并在90天内达成协议。(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