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再限四类中国纺织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44 商务部网站

  为了表达对美方的不满,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特地访问华府,与美方进行交涉。高虎城表示,他受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的委托,代表中国政府专程就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进行交涉。他说,美国对中国产品设限严重地侵害了中国纺织业界和美国消费者享受纺织品贸易一体化的权益。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商务部下属组织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CITA)18日宣布,以下四类中国纺
织品“正在威胁扰乱美国市场”,因此决定对其实行配额限制。四类纺织品是:男式和男童式棉和人造纤维衬衫、人造纤维长裤、人造纤维衬衫和女式衬衫、精梳棉纱。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表示,此项宣布表明,布什政府将会继续履行对美国纺织制造业和纺织工人的承诺,“我们将执行我们的贸易协定,确保美国公司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得公平对待”。

  对于美国和欧盟对中国纺织品所采取的设限行动,中国官方立即做出愤怒的反应,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当天指责说,欧美把纺织品较快增长的责任归于中国,对中国的产品设限是不公平的。这是一种“双重标准”。他说,在国际贸易中不能采用实用主义态度,对自己有利的就执行,对自己不利的就不执行。

  5月13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决定针对来自中国的三类进口服装重新设置配额,该三类中国进口服装为棉织裤、棉纺衬衣和内衣。

  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4月份中国纺织品进口数据显示,中国的出口未如中国政府早前预期那样放缓,4月份各项产品输美按年激增3至6倍不等。

  (信息来源: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