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秋航空18日首航 199元低价机票限量销售13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冯亦珍) 饰有“3S”标记的春秋航空的A320-214型客机,满载180名旅客,18日上午9时15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投入上海至烟台的首航飞行。

  18日,春秋航空的首架飞机还将飞上海至桂林、上海至南昌和上海至绵阳的航班。

  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一如原先计划的那样,走廉价运营之路。旅客张骏宇说,
他在上周二,在春秋航空的网上订购,买到了上海至烟台的低价位机票,199元。张先生说,他在烟台力工机械有限公司工作,常来往于上海至烟台间,平时买到的机票一般为500至600元间,这次便宜多了。据介绍,199元,是这条航线的最低价,首航限量售出13张。

  春秋推出其他航线的特价票也有震撼力:上海飞南昌199元,上海飞桂林299元,上海飞绵阳299元。除限量的特价票以外,春秋航空的机票也低于同行报价。春秋的机票分为高价、中价、低价、特价等多等级舱位。春秋力推网上售票,特价票都在网上销售,各等级的机票,越早订,越便宜,网上销售一般价格更低。以18日首航的机票,门市价为550元的,网上支付500元;门市价510元的,网上支付460元。春秋企划部副经理李伟民表示,对只购机票的散客,票价严格按民航总局的规定,即最低不低于5.5折。18日机票,上海至烟台的最高价为610元。春秋的平均价约比目前其他航空公司的价格低2折。春秋的销售通过公司遍布全国的31个销售点及网站销售,不进入中航信的系统,将比其他公司降低销售费6%。

  廉价运营,春秋航空公司的安全如何?董事长王正华肯定地说,春秋航空将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有完全的保障。他说,春秋航空在各方面降低成本,但在安全上是高投入。安全的投入一分不少,安全设备一台不差,安全制度一点不缺。

  虽然春秋航空公司此前提出的降低成本的差异化服务方案,尚未获中国民航总局的批准,但是,在首航航班上差异服务已经现身。旅客的免费行李被限制在15公斤以内;飞机上除了提供一瓶300毫升矿泉水外,不提供免费餐饮等。在候机楼里,正在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对此比较认同。他们表示,主要去旅游,行李较少,15公斤也够了,自带饮料、点心也合口味。因此降低机票价格,省了钱,比较合理。原先,春秋航空表示不使用摆渡车廊桥,以压缩成本,但是,这条在听证会被质疑的做法,已经调整,首航的旅客是坐摆渡车到停机坪的。春秋航空提出的其他方案如降低起降费、设专用候机区等,涉及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还难以实施。(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