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今起申办纺织品出口许可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4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琪莉 报道 记者从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获悉,“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申领和签发系统将于今天正式启动,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发证机构将开始受理有配额的纺织品企业递交的书面和网上申请,以确保企业7月20日纺织品出口渠道的畅通。

  为落实不久前发布的《纺织品临时出口管理办法》,在技术和签证业务层面确保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的申领和签发,7月8日,商务部外贸司下达《输欧盟十类纺织品2005年度
第一次分配全国各经营者可申请数量的通知》。

  7月11日,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在京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商务部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申领与签发系统培训工作会议”。

  这次会议对《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申领签发工作规范(暂行)》进行了讨论,并对来自全国45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发证机构和70多家纺织品出口企业的代表进行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的申领签发技术和业务培训。

  据介绍,《规范》所指“证件”包括输欧盟纺织品出口许可证、输欧盟纺织品产地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

  《规范》特别指出,一套输欧盟纺织品出口许可证、输欧盟纺织品产地证可以对应多份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但是企业必须保持输欧盟纺织品出口许可证和与之对应的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的经营者名称、总数量、总金额、合同号等项均一致,否则将得不到临时出口许可证。《规范》自7月20日起施行。

  商务部外贸司有关官员还提醒企业,有的企业打算只申请输欧盟的许可证和产地证,从香港出货而不申领临时出口许可证,这样做将使中国海关无法记录企业真实出货数量,从而严重影响企业明年的配额分配。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使用的系统为临时过渡准备,新的纺织品出口许可证程序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