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行情低迷比房价下跌更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7: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廖春梅 发自上海

   上海楼市这几个月来的胶着状态让开发商、房产中介及房产投资者都颇为难受,谁也不敢妄下断言上海楼市未来会怎样。但在某些房产业内人士看来,低迷的行情比房价下跌更糟糕,而观望则是最不好的局面。有业内人士认为,最先下跌的区域房价将最先反弹。上海汉宇物业总经理施宏睿就坦白地说:“我希望上海房价赶快跌。”

  先下跌先反弹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一个成熟的房地产市场,豪宅和优质的高档楼盘抗跌能力是最强的,在某一轮调整中,豪宅和高档楼盘可能会最先下跌,但也往往最先止跌最先反弹。

  施宏睿表示,随着一系列房产调控措施的出台,上海的高档楼盘到目前为止平均下跌了10%左右,个别楼盘价格出现了20%—30%的下调。这其中的差别主要看楼盘是自住客多,还是投资客多,一般投资客比例高的跌幅也比较大。

  除了极个别高档楼盘,施宏睿总体认为,地理位置优越以及质量较高的高档楼盘抗跌能力会最强,这些楼盘价格虽然最先出现下跌,但也将最先止跌最先反弹。

  据施宏睿估计,这些优质的高档楼盘价格下跌30%左右时,将是再次进入的良机。

  观望是最不好的局面

  而在目前形势下,曾在香港、北京、深圳和上海等地的房地产市场摸爬滚打二十几年的策划人邓智仁则认为,观望是开发商和投资者最不好的局面。

  邓智仁说,一轮行情调整,市场的情况无非分为三种:一种是坚决看好行情;第二种是持观望的态度;第三种是认为市场肯定跌。这其中,邓智仁认为第二种是最不好的选择。

  邓智仁也认为,房地产市场一般而言,跌得越快,反弹也越快。邓智仁表示,对于开发别墅和高档楼盘的开发商来说,目前不用慌,如果有足够实力,只要坚持下去,就能盈利。

  另外,邓智仁举例说,在每一轮的房地产价格调整中,李嘉诚开发的楼盘都是最先下跌的,他永远都跑在市场的前面。因此,在邓智仁看来,不管是长期持有,还是先行下跌,都比观望和犹豫不决来得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