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打造文化品牌 湖南强力保护发展红色文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日电 (李思之) 湖南文化、文物部门官员今日表示,今年该省将进一步加强民间文化、文物的保护与利用。其中,对红色文化的保护是重中之重。

  湖南伟人辈出,人杰地灵,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依托红色文化发展的红色旅游在中国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等伟人故居都是该省重点红色旅游品牌,在全国的红色旅游品牌中也备受瞩目。二00四年,以毛、刘、彭故居组成的红色旅游“金三角”接待游客五百万人次,在全国红色旅游景点稳居第一,韶山还是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

  该省文化、文物部门表示,要以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让红色旅游反哺红色文化。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更要加大对中国革命影响巨大,文化内涵深厚的文物保护单位的资金投入,继续打造该省乃至全国闻名的红色文化品牌。

  同时,为挽救日益势微的民族、民间文化,该省在今年还将成立由各方面专家、学者组成的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中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