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空客波音两大巨头发生有史以来最激烈碰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8: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一场关于空客A350和波音7E7飞机谁更具竞争力的争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这也是全球两大工业巨头有史以来最激烈的碰撞。昨天,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的主题是空客即将推出的A350飞机如何比波音7E7优秀。而就在上周末,波音专门召集媒体,宣称波音7E7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来自空中客车的市场预计显示,未来20年,全球在250至300座级的民用机市场约需
3100架新飞机。巨大的市场空间直接引发了两大飞机制造业巨头的面对面冲突。作为同属于250至300座级的民用飞机,波音7E7和空客A350飞机将分别于2008年和2010年先后推出,他们之间的市场争夺战将极为惨烈。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空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客将为A350项目投入35至40亿欧元的资金,同时将向中国提供5%的工作份额。他说,空中客车新飞机A350与竞争机型波音7E7相比,具有航程更大,座位更多的优势,客舱也更舒适。而波音公司则表示,波音7E7优于空客A350。波音声称,与竞争机型相比,波音7E7可使航空公司的油耗降低20%。同时,空客A350将于2010年面世,比波音7E7晚两年,这也将使波音7E7赢得了市场的先机。

  虽然仅从目前双方的各执一词中很难分辨两种机型的优劣,但记者能感觉到,今后全球民用飞机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在制造方面没有话语权的国内航空制造企业只能在一旁看热闹。

  新闻背景

  波音梦想飞机系列7E7-8和7E7-9可载客217至257人,航程达1.5万公里以上;7E7-3型预计载客289人,航程6500公里。

  A350-800可载客245人,航程超过8600海里/15900公里。A350-900可载客285人,航程为7500海里/13900公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