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20:39 21世纪经济报道

  波音747要停产?波音公司回应:只是最坏打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最具标志性的波音747飞机即将停产。

  这则消息似乎与7月27日波音公司发布的今年二季度财报有关,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波音公司净亏损2.3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11.1亿美元。据CNBC报道,此次是该公司7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对于造成亏损的原因,波音公司认为是747项目以及KC-46加油机项目的花费等。也因此,有外媒报道认为,这将促使波音公司改进其对供应商的政策,最具标志性的747飞机停产将首当其冲。

  那么,747机型真的要停产了吗?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记者联系波音后得到的回复是:“停产只是考虑到市场最差的情况做出最坏的一种打算,并不意味着真的会发生。”

  该负责人解释道,“关于停产风波,背景主要源于此前波音在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提到,‘波音仍有一些已完工待交付的747飞机及未售出的生产机位,’我们依然努力获得更多的订单并努力降低成本。如果我们未能获得足够订单或市场、生产和其他方面的风险无法被缓解,我们可能会遭遇更多重大损失,届时我们可能明智地决定停产。”

  波音公司重申,“向美国证交会提交文件中的说法并不意味着波音将终止747项目,所谓的停产报道是对我们向美国证交所提交文件的误读。我们将继续监控市场情况,并做出审慎的决策以支持盈利和股东价值的增长。”

  【新闻链接】

  波音自1970年以来交付了逾1500架747喷气飞机,历史学家称赞这家航空公司让全球旅行对大部分人来说变得可以负担。

  庞大的载客量(有时一些航空公司的飞机上有近600个座位)降低了旅行成本。

  波音747飞机还曾是美国总统和其他国家元首的座驾。

  1970年以来,波音共生产747喷气飞机1500架,为公司创造巨大利润,为生产该机型仅在美国生产线就雇佣2000人。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