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08:03 证券时报网

  你总是欣泰软,欣泰软,把所有跌停都自己扛!想买总是简单,想卖太难,卖不掉了就别再勉强!夜深了你还不想睡,你还在想着明天开板?多余的侥幸他不懂心 痛,你应该后悔当初不听退市提醒!哦,算了吧,就这样忘了吧,该放就放!再挂单也没有用!傻傻等待,钱也不会回来!不知道怎么才有未来!

  \*欣泰“活了”,大盘吓“死了”!

  今日,已经11个跌停的*欣泰,在复牌后的第12个交易日给了大家“惊喜”更是“惊吓”,开盘由跌停瞬间拉升至涨停,不管大盘怎么跌,*欣泰依然牢牢封死涨停板,全天成交金额高达2.27亿,换手率超过57.37%。

  还是那个问题,一只退市在即重新上市无路的股票,究竟哪一点吸引了巨额资金的青睐,估计连*欣泰自身都没想明白。这不,*欣泰午间立即发出《关于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向市场提示风险。意思大概就是,“我到底哪点好,我改还不行么?”

  深交所、券商齐操心

  面对这只“问题”个股,深交所已经不止一两次的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五,深交所公布了*欣泰近期的交易数据,深交所表示,近期买入*欣泰的账户以小户和散户为主,以投机心理为主,少数被误导。深交所还给出了更具体的数据:复牌以来,共有6781个账户买入,买入后成功全部卖出的账户226个,仅占3.33%。

  简单来说,最近买入后成功“出逃”的不足4%。

  深交所在收盘后表示,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上午推动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此期间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

  深交所郑重提醒,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601377)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券商也是操碎了心,多家券商的交易软件都已经对买入*欣泰进行了交易限制:统一关闭外围自助渠道买入权限,仅保留集中交易柜台委托渠道。

  小编本着“作死”的心态去试着买一下

  *欣泰,结果…居然…让小编去柜台交易。一想,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还是不出门守着空调吧。

  不过,如果开盘就进去的话(危险,切勿模仿),收益也是爽爽哒……

  【图片来源网络,不是小编的】

  谁在导演这场戏?

  被深交所及各家券商再三叮嘱不要买的*欣泰,今日坚决逆势涨停,即使大盘暴跌逾3%也不为之所动,那么究竟是谁导演这场“大戏”?

  其实,昨日*欣泰尾盘就给出了今日暴涨的“信号”。

  还记得万科A“8787”盘中信号么?与7月5日万科A尾盘走势颇为相似,在昨日(7月26日)尾盘,*欣泰成交出现异动。14时53分左右,一笔6701手的大单突然买入*欣泰,按4.57元收盘价计算,金额约为306.19万元。*欣泰昨天成交金额为1152万元,6701手资金占总成交比例接近25%。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天买入

  *欣泰超过300万元的只有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营业部,买入了305.2万元。突袭*欣泰的应该来自这家营业部。

  而龙虎榜数据则更为“精彩”,各路游资蜂拥而入。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逾8000万,其中知名游资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 1000多万元;最大买家是中信杭州凤起路营业部,逾3000万“抄底”,约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巧合的是,买入前五席中有3家都是华泰证券(601688)的营业部,两家位于深圳一家位于南通。

  卖出资金较为分散,卖出前五席合计仅卖出逾3000万元,不足当日成交总和的14%。也就是说,卖出前五席的所有筹码都满足不了位于买一的中信杭州凤起路营业部。

  卖出金额最多的是国都证券洛阳南昌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600837)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营业部,各卖出822万元。其中,海通证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营业部昨日也卖出了近1000万元的筹码,占昨日总成交额的86%。

  买入动力在哪?

  昨日,*欣泰已连遭11个一字跌停,流通市值仅剩4.13亿元。除刚刚上市的新股以外,已是两市流通市值最低个股,已然成为“迷你”股。这一点或许给了资金买入的动力。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公司因欺诈发行受罚退市,但公司经营还算正常,且每股净资产3.67元,不排除有产业资金或公司管理层入场买入的可能。

  股票的净资产是上市公司每股股票所包含的实际资产的数量,又称股票的账面价值或净值,指的是用会计的方法计算出的股票所包含的资产价值。

  另外,也有市场人士从私有化的角度分析:*欣泰虽然造假欺诈上市,但并非代表公司没有资产、没有业务、没有价值,恰恰相反,*欣泰是有实业价值的,只是没有资本市场价值而已。难得有这样的一次机会,用这么便宜的价格私有化一家A股公司,且获得60%以上的控股权,超过第一大、第二大股东之和。

  不过这都是猜测,真实目的不得而知,说浅了是资本游戏,说深了就是资本整合。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还是搬个板凳看戏吧。

  接盘侠的11个猜想

  何人买入,为何买入?程大爷曾经在券商中国上给出了11个猜想,小编再次搬过来给大家看看:

  第一,大头虾们。

  误以为是新股申购,这里既有骗子的短信误导,也有股民的粗心大意。把*欣泰看成N欣泰,不假思索就把钱扔进火炉了;

  第二,集邮爱好者。

  作为第一家直接被退市且不得再次上市的公司,A股历史上目前唯一被冠以*号的股票,对集邮爱好者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稀缺纪念封,买入一张作为见证历史的纪念品,今后跟别人吹牛时,就是个本钱;

  第三,股市文青。

  对人世间所有的生离死别都怀着“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不忍,一只两个月前还活蹦乱跳的“成长股”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而且还是永别。一想到后会无期,本来就多愁善感的股市文青,心碎得,哎哟,捧出来都是饺子馅了,只恨手机屏幕太厚,不能与*欣泰抱头痛哭一场。虽说不能拯救其于跌停板的苦海,但买一手当作长亭外古道边送别时的礼物,还是舍得的;

  第四,花钱赎罪的某个骗子。

  *欣泰造假上市,坑人无数,但是,参与其中的骗子们早就赚得盆满钵满。欣泰电气(300372)2014年1月27日上市,当初发行价为16.31元,去年最高价炒到63.67元,期间涨幅惊人。

  面对成千上万的散户被关门打狗,前几年赚到大钱且成功套现的某个大佬,忽然良心发现。再加上最近神州大地,雷雨交加,台风龙卷风神出鬼没,做了亏心事 的某大佬半夜常被屋外的炸雷惊醒,遂决定以伸手接刀的方式,把以前从新泰电气上赚到的亏心钱还回一部分给市场,以此来完成心灵的自我救赎,然后,踏踏实实 地睡个安稳觉;

  第五,急于解套的机构。

  有可能是深度套牢的机构在以对倒制造交易量的方式来吸引散户的注意力,为后期的“开板”出逃作准备;

  第六,股市佐罗。

  专干劫富济贫的活儿,用病毒软件潜入某些股票大户的账户,盗卖部分其他股票并买入*欣泰。由于每个账户买入的量都不大,涉及的资金量占比微不足道,让大户误以为是新股上市,不屑一顾;

  第七,股市陈光标

  看到大家都被关在里边,他那颗慈善的心颤抖不停,于是,拔出手机,在不同券商的App上总共开了20个股票账户,并从家里搬来1亿现金,怀着悲悯的心,慢慢买入;

  第八,股市王海。

  听说兴业证券准备了5个多亿的先行赔付资金,出于职业习惯,知假买假,然后打印好交易账单,就等*欣泰一退市,就启程前往,打假索赔;

  第九,如假包换的傻子。

  “博傻”成瘾,又不听劝告,坚信“越不让我买越说明是好东西所以我越要买”这个奇怪的A股真理。以前他都是对的,咸鱼都翻生了,可惜,*欣泰这条咸鱼,已经被晒成鱼干了;

  第十,自虐狂。

  以自残的方式获得一种变态的快感,由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跳楼又缺乏勇气,只好用毁灭财富的方式,惩罚自己;

  第十一,炫富者。

  从不以赚钱为交易目的,倒是对富二代之间的斗富比赛颇为上瘾,上周二他们相约一起去炒股,看到*欣泰一字跌停,花名“渔村老公”的富二代幸灾乐祸地说,多大事啊?不就是一堆钱被烧了吗?说着就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百元大钞,用打火机点燃,然后再点燃了叼在嘴里的古巴雪茄。

  只见绰号“股民老公”的富二代用眼角扫了一下“渔民老公”手中燃烧殆尽的百元大钞,掏出手机,打开股票账户,轻描淡写地买入了20万股*欣泰。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