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北京高校提供“港式”薪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齐雁冰/文

  本报讯 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印刷学院……自今天(9月2日)下午开始的,“高职位、高待遇”特征比往届更为明显的本次京港洽谈会———高级人才招聘会上,近10所北京高校将集体亮相,在这一更为开放的平台之上寻找专业人才,并纷纷抛出各自“具有竞争性”的薪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与同样赴港揽才的公司相比,高校的薪酬体系极具自身特色。除了年薪或者高校自身工资福利待遇外,其他诸如岗位津贴、安家费、住房补贴等科研启动经费等名目繁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对其所招聘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待遇是:年薪6万—10万元人民币,提供15万—25万元人民币的住房补贴,此外将按申请专案提供一定的科研启动经费,“学术带头人”的待遇则是“可协商”。首都师范大学的“特聘教授”一职“除享受学校工资及福利待遇外,还将享有12万元人民币(税前)的岗位津贴;为特聘教授提供三居室住房一套,提供一次性安家费10万元人民币”。如此复杂的薪酬体系,显然是为香港人才量身打造的。

  首都师范大学人事处林蓉蓉表示,首都师范大学招聘全职特聘教授的学科,比如生命科学与技术、电脑应用技术等属于学校自身的优势学科,是学校想要大力发展的学科,招聘人员当是该学科的领军人物,从这一角度来说,工资外加税前12万元人民币的岗位津贴以及安家费等,应该是一个适宜的薪金水平。早在2002年京港洽谈会上,该校即已经赴香港招聘。

  当然,与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水平相对应,几乎所有的高校都表示了“应具有博士学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薪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