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住院互助金昨启动 少儿也可“报销”医疗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08 北京青年报

  文/于巍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开始在全市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和医院地段保健科启动,参加单位达到近4000所,估计整个计划可以涵盖约180万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和市卫生局共同设立的,由于北京市现有中小学生、婴幼儿200余万人,但是却没有相应的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障系统,商业保险又不能解决已患大病的患儿的医疗费用。现在,每个孩子每年交纳50元钱,就可以享有每年高达8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填补了0至18岁少年儿童医疗体系不完善的一个空缺。

  为患大病、重病、传染病的孩子提供可靠、稳定的医疗保障,开学前,市红会已陆续对近千名学校、定点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从昨天起至10月底,全市2327所中小学、1246所幼儿园以及444所医院地段保健科将同时办理少儿住院互助金,预计将覆盖本市180万少年儿童。昨天,市政协的离休老干部们为了表达对这个项目的支持,帮助一些病困的孩子和贫困的患儿家庭,率先为少儿住院互助金捐赠44688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医疗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