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FranklinResources与美国证管会达成和解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5:01 新浪财经

  【CBS.MW华府12月13日讯】周一,Franklin Resources(BEN)和美国证管会(SEC)宣布,FR将向SEC支付2000万美元的和解费,双方将就FR向出售其基金股票的证券经纪商提供行销报酬的调查案达成和解。

  Franklin Resources的下属机构Franklin Templeton Distributors以及Franklin Advisers Inc.将支付这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1美元的以不当手段牟利的罚款。

  SEC指控,在2001至2003年间,Franklin与39家券商/经纪商达成了将其基金的股票“优先上架”协议,做为交换,Franklin将相关的经纪佣金中的5200万美元支付给这些券商/经纪商。SEC指出,Franklin没有向基金的董事会或基金股东充分透露上述协议的存在。

  根据和解协议,总部位於加州San Mateo的Franklin无需承认或否认SEC的上述指控。

  SEC旧金山办公室的官员海雷恩-莫里森(Helane Morrison)表示,他们希望上述和解协议能发出一个强烈的讯号,“Franklin不当使用基金资产向券商公司换取优先上架权的做法触犯了本委员会保护基金股东利益的规定。”

  Franklin将雇用一家独立谘询公司来制订各部门如何分担罚金的计划,还将雇用一位员工制订如何管理公司“优先上架”活动的政策。

  在周一公布的和解之前,十一月份Franklin曾就类似的案件与州政府达成过和解。今年11月17日,Franklin Templeton Distributors同意向加州政府支付1800万美元的和解费,就政府指控FTD没有透露向那些将其共同基金卖给投资者的券商提供报酬一事与政府达成和解。

  Franklin还同意改革“优先上架”付酬的方式。根据与加州政府达成的协议,Franklin必须归还与Franklin Templeton基金交易相关的1400万美元不当所得,向加州政府支付200万美元的罚金并负担200万美元的其他开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