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本期凭证式国债利率接近存款 市民仍排队抢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28 法制晚报

  

本期凭证式国债利率接近存款市民仍排队抢购

今天上午,8时58分,广安门外北京银行排队购国债的市民涌进大门。(图:法制晚报 田宝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杨慧博) 今天,2005年凭证式(四期)国债正式发行。虽然这一期国债的利率下降到跟同期储蓄利率持平,但购买国债的市民仍然热情不减,一大早就在一些银行网点排起了队。

  早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酒仙桥商场附近的农行储蓄所,这时距银行开门还有一个小时,门口已经有10多人在排队,还有的人专门带着小板凳。而离此约100米处的工行六街坊储
蓄所门口,排队等候银行开门的市民,达到了20多人。记者随即赶往酒仙桥不远的将台路,这里有中行、中信实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排队现象。

  收益“缩水”并不能阻挡市民的投资热情。中信实业银行电子城支行门口,一位姓苏的大妈告诉记者,她凌晨1时就在银行门口排队,好不容易排到,却被告知卖完了。她说,“买国债总比存在银行里合算一点吧。存在银行里得交20%的利息税呢。”

  投资提示

  据财政部公告,今天起发行的第四期凭证式国债中,包括3年期和5年期两种。跟今年前三期凭证式国债不同的是,这一期国债利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3年期的票面利率降至3.24%,5年期的票面利率降至3.60%。下降后的利率,正好跟同期储蓄存款利率一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