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眼镜!和尚也开始发币了!

大跌眼镜!和尚也开始发币了!
2018年10月19日 18: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一张火爆社交媒体的截图显示,一位叫“顿悟法师”的僧人,表示要将寺庙与区块链相结合,公然发行新的区块链货币,并以香火钱为噱头。

  据了解,此前央行联合几大部委发行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在中国境内发行新的区块链货币都被定义为非法集资行为,而将这样的行为和宗教相互绑定更加诡异。

  进一步,新浪财经致电国家登记的正规寺庙,经了解该行为已经违反了国家法律了。并且属于明显的破戒行为,要小心是否存在诈骗行为。同时,新浪财经致电央行相关部门,也证实了该行为存在违法的可能,如果有投资者已经参与到这样的“寺庙区块链”项目的话,建议及时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寺庙 香火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