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建外SOHO从未想过要简单模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20:14 新浪财经

  

建外SOHO从未想过要简单模仿

美丽的博鳌蓝色海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网友:10月底了,建外SOHO销售快结束了吧,潘总,能问一下建外SOHO尾盘卖的怎样,您满意吗?

  潘石屹:建外SOHO到10月底就停止销售了,销售结果我非常满意,剩下没有销售出去的几套房子我们也停止销售,等到工程到一定程度,我们再考虑是销售还是自己留下来出租。

  网友:空置期物业费减免是空话。据说建外SOHO的业主准备联合起来,和赛特物业公司争取自己的权益。你认为如此下去最终结果会怎样?身为建外SOHO的开发商,对此你可有良策?

  潘石屹:在此之前,我们发展商一直充当着一个桥梁的作用,促成我们的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之间有一个很好的沟通,今后我们也会扮演这样的角色,协调双方的利益,让双方能够达成共识。

  网友:《时代建筑》中对建外SOHO有这样一段评价:美中不足的是作为建立SOH0公共内核的SOHO街区,由于操作者的惯性思维被导向了一个错误的方向,甚至一度以"北京新天地"仿造品形象出现。而本来建外SOHO有机会建立中国自己的第一个SOHO街区。不知潘总如何看待?

  潘石屹:建外SOHO是一个很成功的建筑,我们非常感谢建外SOHO的设计师,但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想着去简单的模仿别人,媒体上一些个别的报道,我想都是误传。

  网友:我看老潘选的提问人不像已买了SOHO的人,我相信已买了、住了SOHO的人会有一些对SOHO的质量和服务差的许多问题,老潘,愿意、敢面对吗?

  潘石屹:我们网友没任何限制,谁都可以来提问题,对于我们的房子和服务,只要你有问题,可以及时跟我们提出,我们都会尽快的为你提供服务。

  网友:SOHO尚都马上要开工了,施工单位是继续用建外SOHO的施工单位呢?还是竞标选新的施工集团呢?

  潘石屹:SOHO尚都的施工单位,我们正在采用招标的办法确定,不一定沿用建外SOHO的施工单位,但在相同条件下,我们会考虑使用已用过的施工单位,毕竟有延续性。

  网友:潘总,SOHO尚都周边的几个项目像昆泰、铂宫、万通中心等写字楼项目卖的都很一般,您对SOHO尚都精装写字楼产品有信心吗?

  潘石屹:我不想过多的去评论邻居的项目,实际上真正的评价是客户的评价,市场的评价,同行的评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对我们SOHO.尚都精装修的写字楼很有信心。因为它是总结了过去我们近十年的时间,在CBD开发房地产的经验,做出来的一个最完整,最系统,最有投资价值的投资产品。

  网友:据悉,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继续走高,且空置率上升。中关村甲级写字楼空置率33.2%,而 CBD空置率却降到3.8%,潘总,您怎么看这组对比数据?

  潘石屹:北京的写字楼市场我一直认为是一个被扭曲了的市场,多少年来一直是按楼堂管所去压制,所以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前景我是非常看好的。当然写字楼对地段的要求比对住宅要高,不能建得太偏,没有商业气氛的写字楼是没有价值的。

  网友:潘总, SOHO尚都今年11月中旬就开盘了,但听说开盘只是内部认购,那签正式合同将会在什么时间呢?

  潘石屹:SOHO尚都11月上旬开始,我们将分几步走,第一步先满足公司员工的购房,第二步满足已经购买我们房子客户的购房,然后我们向市场公开销售。

  网友:写字楼高额的空调加时费成为了众多公司永远的痛,不知道潘总新的项目是否有改进的办法?

  潘石屹:中央空调是写字楼高额的空调费,加时费成为了一大障碍,我们改用了分户式的空调。

  网友:潘总,前两天看到一新闻说2008年后写字楼市场要有最少四年时间的断档,这是不是真的,这是对北京的写字楼市场在SARS后持续低迷后的一剂强行针啊。

  潘石屹:北京写字楼的供应量一直很少,最近几年立项和开发的也很少。是不是会出现四年的断档,这我不太清楚。

  网友:朝外SOHO有什么新动向了么?

  潘石屹:朝外SOHO正在紧锣密鼓的做规划设计。

  网友:长城脚下的公社最近推出了“冬季酬宾套餐”活动,不知道海南博鳌推出了哪些季节性的促销活动?

  潘石屹:冬天对长城脚下的公社不是最佳的季节,我们会推出一些优惠的措施,但是冬天对博鳌蓝色海岸是最好的季节,不用出过多的促销活动。

  网友:在蓝色海岸住了几天后,怎么感觉像在马尔代夫似的,但呆久了感觉缺点儿什么,是否有增加一些娱乐项目打算??

  潘石屹:博鳌蓝色海岸是个休闲度假的地方,所以娱乐的项目比较少。

建外SOHO从未想过要简单模仿

在长城上接受德国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网友:谈谈你在长城上接受德国电视台的采访吧,为什么选择在长城上?回答了什么提问?德方有何评价?

  潘石屹:每年德国电视一台都要介绍四名中国人物给德国人民,这次在中国选择了四人,第一位是电影导演徐克,第二位是疯狂英语的李洋,第三位是上海的一位用手工做皮鞋的工人,第四位是我。他们关注更多的还是中国的城市建设。

  网友:近期SOHO小报网上有位网友非常关心潘总您换车的事,不辞辛苦的搜集了七款SUV越野车的介绍,不知潘总可否有心仪的车型?

  潘石屹:谢谢网友的热情,我在上面说我的车坏了,要换一辆车,给我推荐了许多车型,并且挂上了照片,看来我得很快从里面挑一辆。

  网友:潘总,你那辆大切一下降了7万,你觉得窝心吗?

  潘石屹:不光价格下跌了,美国汽车的质量还是比不上德国的和日本的。

  潘石屹: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石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