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北京房价仍将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39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佳鹏  

  受土地政策及金融政策的影响,2004年上半年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量有所下降,房价上涨。有关人士预计下半年北京房价仍将上涨,热点开发区域将集中在北京市的北部、东部和西南部三大地区。

  中原市场研究部的分析师介绍,北京住宅市场供应量的减少和需求量的增加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因。根据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监测统计,2004年上半年,北京住房市场总的供应量减少了539.87万平方米。

  与住宅市场供应量减少相反,上半年,外地、外籍人士购房金额达173.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7%。外省市购房者已占整个北京市场客户群总量的三成。

  对于下半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中原市场研究部的分析师指出,国家宏观调控的主线是实现经济“软着陆”,下半年应该以市场调整性政策为主。同时,受8.31“大限”政策的影响,下半年,北京楼市的供应将出现各种资源重新整合的高峰。总体来看,预计下半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热销局面不会改变,供应量增长比率会明显减缓,但总体供应量仍会增长。老百姓的“抢购”心理及心理预期,将使北京房价呈现上升趋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