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称中国房地产业或有大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谢国忠在昨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房地产业可能会出现重大调整。

  他甚至警告说,新一轮资本投机现象可能导致房地产泡沫爆破。此前,中国曾表示遏制经济过快增长的信贷收紧举措初见成效,并一再暗示将继续实施紧缩政策。

  谢国忠认为,迄今为止,中国紧缩政策的成效有限,投资依然过热,所以任何进一步的紧缩措施都可能造成房地产市场出现重大调整。触发的因素可能是加息措施,他认为中国在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还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处于过度扩张的状态,其他触发该市场出现调整的因素包括:中国出口滑坡造成货币增长减缓、美元利率上升可能导致资金流出以及房地产业蕴藏供给过度风险等。(舒彤)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