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峨嵋、九寨等四川景点将向投资者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3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晚上8点,四川省和北京市在北京启动了一项巨额的经贸合作计划,包括峨眉山、九寨沟在内的一大批四川的风景旅游名胜区,被包装成一个个具体的投资项目,向包括私人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开放。

  这项被命名为四川北京经贸合作发展周的投资推介活动,共推出了48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及九寨沟、峨眉山等五大景区的旅游开发项目达179个,总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投资300亿元。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刘捷表示,四川省的旅游对外开放项目范围非常大,包括景区开发,景区的饭店、交通等基础项目。只要确定了具体项目,就可以采取参股、控股甚至独资等多种形式进行经营,没有禁区。

  刘捷表示,外来投资将丰富四川的旅游产品,游客在游览观光的同时,还将享受到更多的服务,比如佛教文化观光、温泉休闲等。不过,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不能破坏原有风景区的自然和人文生态。

  编后

  开发是重要的,但保护更加重要。还记得在2000年,山东的孔庙孔林景区在向外承包的过程当中,就因为对历史文物用水管从上到下直接喷冲,造成古建筑的大面积毁坏。毁坏容易建设难,因此,希望有关部门在开发的同时,多为我们的生态环境想一想。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峨嵋新闻 全部九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