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沪上商业银行恢复放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2:04 新闻晨报

  银监会发文规范非现场监管行为“自律”监管权威

  记者 陈澍

  晨报讯 中国银监会在“五一”长假结束的第二天发布《股份制商业银行非现场监管规程(试行)》一文(下简称《规程》),并表示银监会将按此文要求进一步规范非现场监管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为,促进银监会依法行政。

  4月27日,媒体报道称中国银监会要求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五一”节前停止放贷,使得东南亚和欧美股市应声下跌,内地股市、债市也拉出长阴。

  对此,中国银监会于29日晚发布公告予以澄清:银监会没有要求商业银行节前停贷,银监会发言人指出,部分银行停贷是因为曲解了银监会曾给出的相关“指导性意见”。

  在昨天发布的《规程》中,银监会特别提到,今后银监会监管人员走访商业银行、约见商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谈话、要求商业银行提供补充说明材料等监管行为都将有“明确的程序要求和文书格式规范”,从而“避免了以往监管工作中的随意性”。

  记者昨天还从沪上商业银行了解到,由于银监会已在节前作出澄清,各银行也相应恢复了各自的贷款业务。但经历此番风波后,各银行均表示贷款审批将较以前更为严格,因而,放贷速度也会比以前慢一些。

  有商业银行人士特别提到,事实上,银行节前停贷主要针对企业贷款发放,尤其针对过热行业,但个人贷款的申请从未停止受理,只是暂停放款而已,如今也已开始继续放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